但问春风

予你,予岁月。

十一月七号,阳光很好。不同于前几日连阴的雾霾,被这么暖烘烘的一晒,心情都跟着透亮不少。
 经朋友提醒才得知今天是冬至。北方的城市春和秋都是一打晃的功夫,就像明明还沉浸在你闪着泪光说要成为十五岁的男子汉时,却马上就要迎来你的十六岁了。
 .
 其实关乎追星,我并不算一个长情的人。一个阶段一种心境,眼光、态度都会潜移默化的随之改变。
 然而在喜欢你这件事情上,我却仍在稀里糊涂的燃烧着,两年有零,未曾熄灭。
 甚至有时候想想,日子过得真是快。初见还只是个露着缺了几颗的小奶牙的男孩子,转而已经是一副初露山水的少年模样了。
 .
 有人说,被我们爱上的人,就像一面镜子一样,可以照到我们的灵魂。
 尽管尽管,你压根不知道浩淼的人海里有我这样一个人,关注着你,喜欢着你,并且渴望成为你。
 .
 最开始的关注却只是源于对你的怜惜。
 那个傻乎乎笑着说,我有时候也是王子呀的小奶包,柔软的戳进心窝子里去。
 不争不抢,温温软软干净得像个小天使。
 .
 于是很多人说你不适合娱乐圈,性子太淡泊。
 ——可正因为你的不适合,才更喜欢你啊。
 .
 你给了娱乐圈太多的真诚。
 面对师弟们,你毫不吝惜的说,总有一天,他们也会站在这样的舞台上。
 听面容沧桑的老兵讲长征里的艰难岁月,你感同身受,悄悄的在台下抹眼泪。
 看到金灿灿的阳光,会跳起来拥抱。
 偶遇一只可爱的鹦鹉,会凑过脸蛋给它亲吻。
 还有嘟嘟,那只没有时间陪伴不得不送走的狗。——你说,它只是你的一部分,你却是它的全世界。
 .
 一直在想,这么美好的一个男孩子,需要身边的人用多少爱去灌溉啊。
 .
 有些人的成长像是制玉,在亲人朋友的呵护下慢慢被磨得成熟温润。
 本以为你应该如此,被所有人宠爱着,捧在手心里。像个精致的小王子,无忧无虑的长大。
 .
 可是却从未想过,你的成长却截然相反。
 如同打铁般冒着疼痛的风险,生命在某个瞬间被烧得通红,然后捶捶打打,冷水一浇,变得坚硬无比。
 .
 无从得知你经历过什么。
 那段时间,所有人都能感觉到,你的笑容少了。
 ——再难过也要对镜头微笑的小太阳消失了。
 .
 .
 亲眼看着你分筋错骨的成长。
 不声不响,撕掉学渣舞渣的标签。
 拍完戏的深夜,拖着疲惫赶功课。挥汗如雨的舞蹈室,比别人付出加倍的努力去练习。
 .
 渐渐地小奶源就悄悄的被你藏起来,不见了。
 .
 还以为,你只是任性。也许在什么时候,会像躲完猫猫一样探出个毛茸茸的小脑袋,奶声奶气的说,想我了吗,我是源源王源。
 .
 可是生日会上,你淡定从容的笑着,说我们一直想念着的小奶源,真的要挥挥手对大家说再见了。
 .
 看着小小的身影跌跌撞撞的长大,然后渐行渐远。
 .
 .
 原来有一种离开,是为了更好的遇见。
 意气风发的少年,自信从容的出现。
 .
 看你流利的解答问题,在一片质疑里坚持自己的立场。看你颇霸气的同前辈斗舞,看你机智的抛出一个又一个暖场的热梗。
 再也不是面对人群无所适从的模样。
 .

记得有谁说过,一头小雪豹啊,初始以为是猫,觉得乖巧漂亮,直到它磨利了牙齿,亮出了爪子,才看到它的锋芒。
 .
 .
 你云淡风轻的说,成长是一件很孤独的事情。
 而真正的成长,本就是承认了无力和孤独,面对周围不可控的纷扰,不畏惧,不软弱,慢慢改变这一切。
 .
 看着你重新露出笑脸,同自己握手言和。
 见过黑暗,依然阳光。
 见过虚假,依然真诚。
 还好没有弄丢那个笑容纯净的男孩子。
 .
 越来越功利的社会,越来越少的情怀。所幸你还是会找到心灵的满足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唱自己喜欢的歌。
 .
 十五岁出了新单曲,十六岁唱偶像为自己写的歌。你的人生只会越来越辉煌。
 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,才会活的清醒而快乐。
 .
 期待你明天的生日会。
 为你祈愿不多,平安喜乐,长命百岁。不求你富贵荣华,不求你名满天下。
 .
 让来的人来,离开的人离开。

.
 ——陪你走过每个春夏秋冬里的光阴与故事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